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查看: 280|回复: 9

[客流观察]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,不少老线路的平峰期行车间隔变长了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昨天 16:0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原地铁e族论坛因故导致所有用户资料灭失,您需要重新注册,资料灭失过程请到网站公告《论坛重开说明》查看;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立即注册

×
13,14年那会儿,2号线天天被骂“富人线”,客流量少,当时大概7分钟一班车
16年7,9号线开通时,初期是10分钟一班车,后期压缩了不少
但是现在,好多老线路的平峰期间隔比前几年更长了,有些甚至退化到刚开通的水平
哪怕是1,5这样的客流大线,也要5-6分钟一班车
Screenshot_2026-06-24-15-51-45-589_mark.via_1782287592498edit.jpg
Screenshot_2026-06-24-15-51-55-003_mark.via_1782287609256edit.jpg
Screenshot_2026-06-24-15-52-05-194_mark.via_1782287623771edit.jpg
Screenshot_2026-06-24-15-52-12-263_mark.via_1782287637164edit.jpg
Screenshot_2026-06-24-15-52-26-882_mark.via_1782287703055edit.jpg
Screenshot_2026-06-24-15-52-21-345_mark.via_1782287649166edit.jpg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16:3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客流量我记得有一两周没上九百万了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16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挺好的吗?省点是点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17:0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电鸡的威力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17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降本增效啊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17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当年2号线10分钟一班,我从新秀坐到怡景花了24分钟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17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些线老空拉座位也是很浪费的,成本优化挺好的,也能更加充分利用公交资源。有些客流密度低的城市,间隔就应拉长点,地铁直接当动车频率用即可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20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
确实... 电鸡这东西就该收税 每个月收个一百几十的,车道人道都能走 这么大的路权却只付有那点电钱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20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阿拉斯加的水牛 发表于 2026-6-24 20:15
确实... 电鸡这东西就该收税 每个月收个一百几十的,车道人道都能走 这么大的路权却只付有那点电钱。 ...

车船税一年才950,平均每月80,电鸡要税还不至于要一百几十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21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xinzhanghao 于 2026-6-24 21:53 编辑


如果坐的人越来越少,那地铁可能延长发车间隔时间,就像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地铁,很多线路都是半小时一班车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Email:DitieeService@sohu.com|地铁e族

GMT+8, 2026-6-25 02:25 , Processed in 0.014860 second(s), 16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26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