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楼主: c4869

[城际高铁] 深惠惠州段新方案论文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昨天 14:1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snihty 于 2026-6-23 14:18 编辑
tom 发表于 2026-6-23 13:56
让东莞和深圳出大钱,惠州出小钱,同样是直达深圳核心区何乐而不为?


中轴方案没有解决新圩沥林直达龙岗的问题,削弱了龙岗区的辐射能力。
上文提及的中轴方案拆迁量较大,对于东莞财力来说也是个考验。里程又增加了50%,省里这关大概率过不去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14:1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snihty 于 2026-6-23 14:28 编辑
dilidili 发表于 2026-6-23 11:48
第三方案挺好的适合惠州现在现状,因为深惠现在这个方案,拖拖拉拉,有比较鸡肋,还不如让东莞修第三方案。 ...


问题在于仲恺区与深圳的紧密产业联系,这是客流预期所在,直取惠州南客流量永无达标可能。也会被以深圳北有广汕联络线为由被否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15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第三方案龙中成为弃子, 原本30分钟,现在徒增30分钟要1个多小时。。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15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snihty 发表于 2026-6-23 14:19
问题在于仲恺区与深圳的紧密产业联系,这是客流预期所在,直取惠州南客流量永无达标可能。也会被以深圳北 ...

确实目前方案也是挺无奈得最优解

还是希望惠州有魄力一点,大刀阔斧,新圩,新圩北,镇隆,惠州南,惠州机场,再搞个南北中轴,加上深莞惠第三方案,深汕高铁,形成自己和深圳得内外循环线。

这样子惠州就可以坐稳大城市得名头了,全国30多名妥妥得。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16:3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如果把方案三改成这样,经过惠州市中心,修支线连接高铁站(预留南延),惠州会不会更加积极呢
104640st5vdqmkt393etjd_1782203527219edit.jpg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17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是按照 坪地顺延延伸的 这种只能是 自己比划比划而已 要是能改动 还能走到 可研评审咨询? 都研究几轮几十年了还改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20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方案二好多了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21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再多整几个方案,反复比较,改来改去,那真的是要2050年后才建成了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23:2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snihty 发表于 2026-6-23 14:16
中轴方案没有解决新圩沥林直达龙岗的问题,削弱了龙岗区的辐射能力。
上文提及的中轴方案拆迁量较大,对 ...

龙岗不是核心城区。但龙岗到新圩的一小段是可以修的,与方案三共存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23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觉除了深莞惠城际方案,其他方案为了硬连上惠城都挺冤大头的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23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Vektorim 于 2026-6-23 23:54 编辑
snihty 发表于 2026-6-23 14:19
问题在于仲恺区与深圳的紧密产业联系,这是客流预期所在,直取惠州南客流量永无达标可能。也会被以深圳北 ...

按照产业联系的话,倒不如直接上第三方案(深莞惠城际),既提到了仲恺高新区,也对应了东莞“龙凤新片区”的联系(深莞惠城际东莞段全境均位于龙凤新片区)
也相当于一条线直接打通仲恺和临深一片产业带
xw_20260623235035.png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Email:DitieeService@sohu.com|地铁e族

GMT+8, 2026-6-24 03:15 , Processed in 0.011708 second(s), 13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26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