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查看: 210|回复: 13

[规划中] 东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调整(2022-2030年)这个是不是凉了?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昨天 16:2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原地铁e族论坛因故导致所有用户资料灭失,您需要重新注册,资料灭失过程请到网站公告《论坛重开说明》查看;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立即注册

×
东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调整(2022-2030年)这个是不是凉了?


都这么久了,啥消息都没有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昨天 16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需要本轮建设规划实施最后一年或总投资完成70%以上,才能开展新一轮报批。
乐观估计: 2号线三期2027年底完工,3号线如果2026年开工、2031年完工,那"本轮建设规划实施最后一年"可能是2031年。也就是说,最早2031-2032年才能满足条件,开展新一轮建设规划报批。
更现实的估计: 如果3号线开工继续拖(2026年还是预备项目),那可能要到2035年以后。
结论: 东莞二期规划调整(2022-2030年)这个"调整"本身,就是因为不满足新一轮报批条件,只能对现有规划做二次调整。如果这次调整获批了,连接广深的6条延伸线能先建;如果批不了,那就得等2030年代才能走正规的新规划报批流程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17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东莞某些指标现在不符合新政策要求 压根不符合上报条件 跟上一轮70%没关系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17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hutry 发表于 2026-6-25 16:38
需要本轮建设规划实施最后一年或总投资完成70%以上,才能开展新一轮报批。
乐观估计: 2号线三期2027年底完 ...

ai对未公开的内容基本是胡说八道,少看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18:0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兰110 发表于 2026-6-25 17:05
东莞某些指标现在不符合新政策要求 压根不符合上报条件 跟上一轮70%没关系 ...

估计是客强不够,也可能是债务什么的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18:0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排除最坏情况可能是修完2号线三期之后就基本处于停滞期了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18:0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现在开工需要增加客流效益与财政承受能力两项评估报告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19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莞1建设跟踪小成 发表于 2026-6-25 18:06
不排除最坏情况可能是修完2号线三期之后就基本处于停滞期了

如果真是这样,作为广东第三城的东莞过1000万人口都不能再建地铁,除广深以外的其他城市就死了这心吧,即使建了也负担不起营运亏损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20:1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lisongbin 发表于 2026-6-25 19:26
如果真是这样,作为广东第三城的东莞过1000万人口都不能再建地铁,除广深以外的其他城市就死了这心吧,即 ...

新规本身就打倒了大片普通地级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20:1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兰110 发表于 2026-6-25 17:05
东莞某些指标现在不符合新政策要求 压根不符合上报条件 跟上一轮70%没关系 ...

最近出台的都市圈文件有没有可能给到特批可能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20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Paulo 发表于 2026-6-25 20:19
最近出台的都市圈文件有没有可能给到特批可能

我觉得算了吧,先不说东莞没有什么资本可以特,就是整个大环境也不允许出现这种“特”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20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snihty 发表于 2026-6-25 20:20
我觉得算了吧,先不说东莞没有什么资本可以特,就是整个大环境也不允许出现这种“特” ...

东莞没有特批的可能,但是深圳有足够的分量,出台的都市圈文件基本都向着深莞跨市而不是穗莞或者惠莞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21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snihty 于 2026-6-25 21:26 编辑
仓鼠笑笑 发表于 2026-6-25 20:37
东莞没有特批的可能,但是深圳有足够的分量,出台的都市圈文件基本都向着深莞跨市而不是穗莞或者惠莞 ...

那就再看看吧,凤岗站珠玉在前,希望后面还会有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21:2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莞1建设跟踪小成 于 2026-6-25 21:30 编辑
Paulo 发表于 2026-6-25 20:19
最近出台的都市圈文件有没有可能给到特批可能


特批估计难,都市圈层面国家有一票否决权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Email:DitieeService@sohu.com|地铁e族

GMT+8, 2026-6-26 02:37 , Processed in 0.014288 second(s), 12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26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