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查看: 1781|回复: 29

[18号线] 18号线东环站或加站?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6-5-9 21:05:37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原地铁e族论坛因故导致所有用户资料灭失,您需要重新注册,资料灭失过程请到网站公告《论坛重开说明》查看;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立即注册

×
4月29日,广州市政协副主席龚海杰、市政协城建委主任陈小华率调研组,赴广州天安番禺节能科技园开展调研,聚焦商讨在地铁18号线设立东环站点的可行性与优化方案。为深入了解现状,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园区西门佛莞城际东环站的运行情况。

图源于珠三角城际吧

fc1ce13433fa828b2c3ff9fcbb1f4134970a5ab0.jpg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5-9 21:14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真系要格硬加站嘅话,一种方案系:原线当越行线,新建慢线以及两个侧式站台,再局部停运接入咯

早知如此,何必当初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5-9 21:15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张图系豆包恢复? 字体好搞笑hhh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5-10 07:41:4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kcvv 于 2026-5-10 08:35 编辑

原来追求速度,就是大建新城思维,到了现在,就算不是地铁新规,地方自己也知道了发展要顺其自然。珠江新城和琶洲都是大建新城的成功经验,只不过阶段不同了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5-10 13:39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所谓一定要搞什么“30分钟”

就是典型的形式主义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5-10 15:40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freeburn@@@ 发表于 2026-5-10 13:39
所谓一定要搞什么“30分钟”

就是典型的形式主义

不追求30分钟这160时速的列车就不起作用了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5-10 15:41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kcvv 发表于 2026-5-10 07:41
原来追求速度,就是大建新城思维,到了现在,就算不是地铁新规,地方自己也知道了发展要顺其自然。珠江新城 ...

开发南沙没什么问题,毕竟这是广州唯一的出海口,谁都清楚出现代海运带来的效应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5-10 15:56:1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全地下越行线都搞了,东环不预留,典型的小钱不花花大钱,哎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5-10 16:03:4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当时就该像细沥站一样预留救援站,万博到番广站距也很长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5-10 17:28:5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交而不换发挥到极致了,同是城际,一纵一横,施工条件极好,都能错过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5-11 08:54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两条快速线交而不换,一大败笔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5-11 12:45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snihty 发表于 2026-5-10 15:56
全地下越行线都搞了,东环不预留,典型的小钱不花花大钱,哎

每一届有每一届的KPI,以前是30分钟任务,现在是要服务市民,角度不同,但是KPI还在。所以要懂得他们的KPI是什么。不过这样一来二去浪费的时间和金钱就是全社会埋单。。

隔壁城市的3号线就是这样,明明某高铁需要设站,居然和地方地铁毫无沟通协调,以致毫无预留,不仅浪费时间也浪费钱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5-11 12:50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28号线滨江东会否也是同样的命运?现在撤站,以后想加又真的头痕了,客流讲真,挺玄学的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5-11 13:53:2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JAY 发表于 2026-5-11 12:45
每一届有每一届的KPI,以前是30分钟任务,现在是要服务市民,角度不同,但是KPI还在。所以要懂得他们的KP ...

预留不妨碍他达成30min到南沙的目标。是钱怎么花的问题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5-11 14:24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什么乱七八糟的图文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5-11 14:45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万胜围饭堂 发表于 2026-5-10 15:40
不追求30分钟这160时速的列车就不起作用了

30分钟理由唔成立,皆因当年早有声音话东环可以作为慢车停靠站唔会影响快车速度。话资金问题或者平均站距(同沙溪站竞争失败)姑且算稍微合理嘅解释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5-11 15:19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万胜围饭堂 发表于 2026-5-10 15:41
开发南沙没什么问题,毕竟这是广州唯一的出海口,谁都清楚出现代海运带来的效应。 ...

南沙开发的问题在于不应该在围着黄鲁山使劲,在什么灵山岛尖、横沥岛尖使劲。这一片地方地形支离破碎,开发难度很大,居住、生活、商业、办公聚集也很难。

南沙开发的重点应该在北部,庆盛、东涌一代,上百平方公里的平原,临江、临海,离市区近了20公里,隔壁就是番禺市桥、亚运城。有江有海,有高铁,很容易完成人口聚集和商业开发。

黄鲁山周围应该建设工厂,充分利用临江临海的低价水运优势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5-11 15:55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ctman 发表于 2026-5-11 14:45
30分钟理由唔成立,皆因当年早有声音话东环可以作为慢车停靠站唔会影响快车速度。话资金问题或者平均站距 ...

18号线环评阶段,途径的每个区县都只有两个站:
天河——广州东站、冼村
海珠——磨碟沙、龙潭
番禺——南村万博、番禺广场
南沙——横沥、万顷沙

此时沙溪和东环都是被淘汰出局的站点,而在工可研究阶段,沙溪周边小区业主开始争取沙溪站并获得成功,番禺区政府争取东环站但失败,两个事是分别独立进行的,而不是竞争关系。

只能说番禺区政府的能量还没有沙溪站周边业主高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5-11 21:25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rodrigo 发表于 2026-5-11 15:55
18号线环评阶段,途径的每个区县都只有两个站:
天河——广州东站、冼村
海珠——磨碟沙、龙潭

说一句,星河湾半岛住的人很NB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5-11 23:22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來世界上真的有後悔藥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Email:DitieeService@sohu.com|地铁e族

GMT+8, 2026-6-28 04:35 , Processed in 0.016548 second(s), 15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26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