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查看: 767|回复: 20

[18号线] 18号线最新消息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昨天 08:4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原地铁e族论坛因故导致所有用户资料灭失,您需要重新注册,资料灭失过程请到网站公告《论坛重开说明》查看;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立即注册

×
本帖最后由 liuruiji 于 2026-6-25 11:14 编辑

如图,基本得等6期了。
55278.jpg
55276.jpg
55288.png
55289.png
55290.png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08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五修不知道哪年哪月,六期就更久远了~ 希望还是要有的,希望在明天~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09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觉没有新内容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09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18号线好奇怪,连了这么多外围小中心,但需求客流又不理想......如果客流真跟不上,先来个扩建沈海免费和外环免费性价比更好,再设置大站公交车跑高速,快速满足有效需求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09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或许到2035后会有些回响吧,经济也有周期,没办法,33号线算是外围修半环线的末班车了哈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09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风动 发表于 2026-6-25 09:14
18号线好奇怪,连了这么多外围小中心,但需求客流又不理想......如果客流真跟不上,先来个扩建沈海免费和外 ...

高速扩建花的钱一点也不少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10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是先有客流才能有地铁?1号线就是参照标准;那先建好地铁然后等待客流增长?2号线就是例子。

那么18号线的建设应该参考1号线还是参考2号线呢

点评

看手里有没有钱  发表于 昨天 10:44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10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xinzhanghao 发表于 2026-6-25 10:39
是先有客流才能有地铁?1号线就是参照标准;那先建好地铁然后等待客流增长?2号线就是例子。

那么18号线的 ...

建地铁都是国家投钱,现在政策卡死了,以前的线路没有参考意义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12:2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隐约记得光明区的人大代表就18号线问题前阵子发过声了?现在又来?看来这条线真的很“救命”啊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12:3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psupgfpdc 发表于 2026-6-25 10:50
建地铁都是国家投钱,现在政策卡死了,以前的线路没有参考意义

国家一分钱不投,都是地方筹措资金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昨天 12:4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snihty 发表于 2026-6-25 12:24
隐约记得光明区的人大代表就18号线问题前阵子发过声了?现在又来?看来这条线真的很“救命”啊 ...

现在是宝安区人大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13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修18,跨区要绕6号线个大圈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14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从石岩去沙井、会展中心、机场,目前坐地铁都需要1个多小时去绕大圈,开车只要30分钟(不塞车走高速)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15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现在18号线经过的区都想推上去吧,呼声最高的线了。当初把19号线砍一半,上18号线一小段就完美了,五修就可以上18号线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15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麦人喝茶 发表于 2026-6-25 15:54
现在18号线经过的区都想推上去吧,呼声最高的线了。当初把19号线砍一半,上18号线一小段就完美了,五修就可 ...

生活总得留点遗憾,搞那么完美,让东部还活不活了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16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dilidili 发表于 2026-6-25 15:59
生活总得留点遗憾,搞那么完美,让东部还活不活了

19号线真的太超前了,整个19放6期都不为过,建成后客流肯定很惨淡。得实事求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16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麦人喝茶 发表于 2026-6-25 16:01
19号线真的太超前了,整个19放6期都不为过,建成后客流肯定很惨淡。得实事求是 ...

确实,坪山段16号线都是拉凳子,相信19号线更是。

所以那些说客流不够,不达标,修不了的这些理由都有点扯。

战略意义也很重要的。18号线光靠呼声不够看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16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个人看法,把18和东部的16/19放一起比,18的客流肯定会好一些
现在16的客流惨淡,往后的19估计更是没眼看......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20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zhuozhiming 发表于 2026-6-25 16:24
个人看法,把18和东部的16/19放一起比,18的客流肯定会好一些
现在16的客流惨淡,往后的19估计更是没眼看.. ...

必须啊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20:5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麦人喝茶 发表于 2026-6-25 15:54
现在18号线经过的区都想推上去吧,呼声最高的线了。当初把19号线砍一半,上18号线一小段就完美了,五修就可 ...

当时四期18 16都修点也不至于现在这样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Email:DitieeService@sohu.com|地铁e族

GMT+8, 2026-6-26 02:31 , Processed in 0.020689 second(s), 17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26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