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查看: 716|回复: 15

[13号线] 13号线与6支在光明城站同台换乘👍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前天 11:5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原地铁e族论坛因故导致所有用户资料灭失,您需要重新注册,资料灭失过程请到网站公告《论坛重开说明》查看;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立即注册

×
本帖最后由 blue 于 2026-6-25 10:20 编辑

了解到即将开通的13号线二期,在光明城与6支同台换乘(下车后直接对面上另一条线,只需要走几步路),将极大地节省换乘时间。
本人经常从南山到深理工,要先去13号线到上屋,走那个要命的“九转大肠”式的天地换乘到6号线站台,上6号线后又吵又慢,到“光明”站下车、下楼梯去另一边上楼梯换6支,光是换乘平均浪费15分钟了。另外这个6支因为客流少,平峰间隔十几分钟到22分钟,实属罕见


IMG_2026-06-25_10-17-10.jpg



IMG_2026-06-24_11-55-32.jpg

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前天 16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期待光明城站成为下一个爆款换乘站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前天 16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6支的客流会有改善的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前天 16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zjg800228 发表于 2026-6-24 16:55
6支的客流会有改善的

看6支沿线的烟火气能不能烧旺起来

点评

还有中医院,去那里就诊的人少的可怜,冷冷清清的  发表于 前天 17:25
估计给虹桥公园带来不少客流~  发表于 前天 17:15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前天 17:0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Vektorim 于 2026-6-24 19:12 编辑

“缺失”的1、2号站台

点评

为什么啊缺失?  发表于 前天 17:14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前天 17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知道这个地铁站和高铁站能不能做到免安检换乘,没去过光明城

点评

需要改造吧,不知道有没有时间表  发表于 前天 17:13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08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zjg800228 发表于 2026-6-24 17:08
不知道这个地铁站和高铁站能不能做到免安检换乘,没去过光明城

地下没通,除非地上拦起来,这个站地位低车次少,不过坐过几次其实人挺多的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09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jj3131 发表于 2026-6-25 08:41
地下没通,除非地上拦起来,这个站地位低车次少,不过坐过几次其实人挺多的 ...

车次少吧,大家都指着这些车次坐呢。能加多一点车次就好了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17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6号线支线单点换乘肯定没啥客流的 13号线接过来应该好一点呢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18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承接中大和理工的学生直接去南山么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18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ljr168 发表于 2026-6-24 16:05
期待光明城站成为下一个爆款换乘站

高铁去广州,光明城比深圳北便宜15块钱,估计南山的坐高铁都会去光明城了吧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20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6号线支线间隔那么大,应该弄一个时刻表,好像小红书有网友制作了一个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Email:DitieeService@sohu.com|地铁e族

GMT+8, 2026-6-26 02:36 , Processed in 0.017274 second(s), 17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26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